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残联领导深入基层调研紫砂陶艺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2019-04-11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调研组考察黑龙江省辽金源陶瓷有限公司

图为调研组考察依安县职业教育中心

图为研组考察依安县特殊教育学校

4月8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牛惠,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芳,市残疾人就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石磊、副主任李爽一行深入到依安县调研紫砂陶艺培训项目。依安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丽及县残联理事长郭平等人陪同调研。

依安陶瓷被誉为“北方瓷都”,本次调研的重点是考察如何将我市12个重点产业中的工艺陶瓷与残疾人培训就业相结合。调研组先后到黑龙江省辽金源陶瓷有限公司、依安县职业教育中心、依安县特殊教育学校进行考察,详细了解粗陶泥成型、拉坯修坯成型、紫砂制作成型、瓷板画制作的过程,与康建华、王智发、王琦、张鑫四位陶瓷大师学习交流陶瓷产品创作、培训情况,探讨残疾人学习制作陶艺的优势、困难以及未来就业方向等。

最后,牛惠理事长殷切希望能够通过开设残疾人紫砂陶艺培训班,挖掘、培养更多残疾人手工艺人才,从而带动残疾人就业创业。

来源:齐齐哈尔市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