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残联体验地铁全程无障碍打造残疾人出行

发布时间:2019-04-12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残联理事长带领残疾人参加三期首班地铁试乘活动

图为残疾人参加三期首班地铁试乘活动

图为残疾人参加试乘活动体验全程无障碍

今天(4月10日)10点30分,哈尔滨地铁1号线三期正式开通,残联理事长曹金颖带领两名残疾人代表和一名残联工作人员,参加了三期首班地铁试乘活动。

哈尔滨地铁以“安全、准点、舒适、快捷”为宗旨,同时设有完备的无障碍设施,每个车站双向电扶梯和无障碍电梯,车站外设有导向标识,站内还设有三维立体综合信息牌,可在站内看到地铁站周边信息,也可以通过站牌看到从无障碍电梯出去后的具体位置。
  通过实地考察,新疆大街站双侧均配有无障碍电梯,无障碍电梯可同时放入两台轮椅,电梯配有两套电梯按钮,一套按钮位置方便坐轮椅的人使用,同时电梯的按钮配有数字和盲文,方便残疾人使用。刷卡处还设有专门适合轮椅通过的闸门,可以乘坐轮椅顺利通过闸门。每列地铁有一节专门的无障碍车厢,分别在20号和5号车厢,车厢设有固定轮椅的安全带,防止地铁运行和停车过程中滑动。在提供方便的同时,也确保了出行的安全。

两名残疾人代表亲身试验后,都觉得坐地铁出门不但快捷,还方便,不需要进站买票,直接刷 公交卡就能进站,无障碍设施也十分完善,跟着站内的指示牌可以轻松的乘车和出入地铁站。原来有很多想去因为身体不便不能去的地方,都可以去走走去看看了。希望通过本次试乘和对无障碍设施的体验,让更多残疾人可以放心的乘坐地铁出行。

来源:哈尔滨市平房区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