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残联“问需响应式”服务走基层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9-04-23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市残联“问需响应式”服务走基层进社区活动现场 


图为市残疾人就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石磊了解社区残疾人具体情况

 
图为市残疾人就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残疾人需求

4月18日上午,市残联残疾人就业综合服务中心走进铁锋区东湖街道八里社区,举行了“问需响应式”服务残疾人走基层、进社区活动,市残疾人就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石磊、副主任李爽,铁锋区残联理事长徐杭、副理事长王飞、东湖街道主任安长宝、副主任李昆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问需求”、“送政策”、“送项目”三个区域。八里社区书记杨莉介绍了社区残疾人基本情况,中心就业科科长田蕊、培训科科长赵蕊分别就残疾人就业、培训的相关政策进行宣传解读,齐齐哈尔市残疾人手工艺术作品工匠坊店长邓萍对工匠坊手工制作居家就业项目进行了推介。工作人员针对到场的42名残疾人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发放了调查需求问卷,将服务送到残疾人身边。

此次活动是市残疾人就业综合服务中心围绕省、市残联“走进基层,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目标开展的“走基层,进社区”系列活动之一,中心以“一问四送一响应”作为服务残疾人的工作方法,精准把握每一位残疾人的个性化需求,把惠残政策送到位,把增收式项目送到位,把全方位服务送到位,让残疾人的需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响应”,使他们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达到“始于需求,终至满意”的效果,让残疾人办事不求人。同时,也希望能通过举行类似的活动,带动社会力量加入到“问需响应式”服务残疾人当中,最大限度发挥社会协同作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帮助、服务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来源:齐齐哈尔市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