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清县残联举办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13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宝清县残联举办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开班式

图为宝清县恒星职业培训学校的专业教师为贫困残疾人进行授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和“脱真贫、真脱贫”的要求,县残联与县电商办于近日共同举办了2019年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能培训班,共有75名农村贫困残疾人参加培训。

开展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能培训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指示精神,扩展残疾人就业渠道,改善残疾人生产生活条件,实现助力残疾人脱贫的需要。这次培训班是由宝清县恒星职业培训学校的专业教师进行授课,内容是电子商务,分为电商定义、存在价值、电商发展、开店步骤等多项课程,目的是通过对农村贫困残疾人进行培训,帮助他们掌握一项致富增收的技能,实现以家庭为单位的自主创业,最终达到稳定脱贫的目标。

此次培训,既帮助农村贫困残疾人增强了自主造血、创业增收的信心和决心,也为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持,形成了以学习带转型、以技术带发展的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双鸭山市宝清县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