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残联举办庆祝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暨“双美评选”发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6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市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图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孙珅同志观看残疾人艺术作品展

图为盲人演员演唱《你是我的眼》

图为诗歌朗诵《生命的交响》

为迎接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5月13日下午,市残联在工人文化宫举办庆祝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暨“双美评选”发布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孙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晶,市委常委、秘书长郭晓锋,市人大副主任戴晓霞,市政府副市长刘艳芳,市政协副主席郝明哲出席活动,残工委成员单位领导、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各专门协会代表及社会爱心人士8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自强脱贫,助残共享”这一主题,设置了优秀残疾人艺术作品展、残疾人专场演出和“最美身残志坚创业者、最美爱残助残奉献者”及“爱残助残特别贡献奖”三个主要环节。

优秀残疾人艺术作品展展出了书法、剪纸、相纸溶刻画等作品118幅,艺术家们的现场创作得到了观众的交口称赞。残疾人专场演出在歌曲《大爱是你》中拉开序幕,戏曲,舞蹈,钢琴独奏,手风琴联奏等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一次又一次掌声,尤其是诗歌朗诵《生命的交响》,通过5名残疾人演员的深情朗诵,使现场观众几度感动落泪。

“最美身残志坚创业者”“最美爱残助残奉献者”和“爱残助残特别贡献奖”的三个特别发布,让社会看到了残疾人自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感受到了奉献者们的仁爱之心,让残疾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用责任与担当,搭建起了服务社会、扶残助残的桥梁,正在绘就着鹤城残疾人实现小康的宏伟蓝图。

来源:齐齐哈尔市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