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大庆油田组织召开 迎接第29次“全国助残日”表彰展演会

发布时间:2019-05-17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为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油田发现60周年献礼,5月16日上午,大庆油田迎接第29次“全国助残日”表彰展演会在气势恢宏的歌伴舞《我们的中国梦》中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大庆油田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大庆油田残联负责承办。油田公司副总经理、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史新、省残联副理事长李福志、改革先锋、科技兴油保稳产的大庆“新铁人”王启民、油田残工委组成部门领导、油田公司二级单位负责残疾人工作的同志以及残疾人员工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表彰展演活动。

油田残疾人员工以身边自强不息典型、社会各界爱心扶残助残的感人事迹和动人故事为原型,自编自导表演了情景剧《爱的奉献》、手语舞蹈《石油人之歌》、快板《油田是咱好家园》等精彩节目。会上,大庆油田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对2018年油田扶残助残先进集体、扶残助残先进个人、优秀残疾人工作者和自强残疾员工进行了表彰。油田关工委主任王启民代表大庆油田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向油田福利青工及亲属、残疾人工作者送去了节日问候和祝贺,他希望残疾青工们不要辜负油田各级组织的殷切希望,要立足岗位、勤奋学习、不断进取,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增强适应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要珍惜人生、热爱生活,勇做生活强者;要保持奋进的精神,以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工作,积极进取,活出自己的人生。在全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此次表彰展演活动充分展现了油田残疾人感恩油田、回报于行的真实愿景和油田残疾人工作通过不懈努力、不懈追求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提振了士气,凝聚了队伍,广大残疾人员工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指示精神,让“自强脱贫,助残共享”真正地成为全油田的共识,让油田残疾人群体在同步小康的进程中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来源:大庆油田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