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战疫情 守家园 —— 我们在一起

发布时间:2020-02-19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伦市残联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占友为首的领导班子深入基层一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格遵守国家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有效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应有的作用。

 2月6日,海伦市各个小区实行疫情防控管制,疫情防控进入到严峻时刻,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占友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要求海伦城乡残联基层专职委员发挥密切联系残疾人优势,采取有效措施服务残疾人,并时时关注残疾人身体健康、生活状况,摸清残疾人的困难需求上报当地党委、政府妥善处置。同时,市残联动员倡议残疾人工作者为疫情防控奉献一份爱心,两天时间共募集善款23,635.00元,全部捐献海伦市红十字会,助力市疫情防控工作。

 2月15日,针对一户多残重度残疾人家庭的特殊需求进行了实地帮扶,以保障残疾人正常生活。残联主任科员带领残联职工张海龙及残联志愿者王丽丽韩宇李超等一行四人,为21户重度残疾人家庭送去豆油、挂面,蔬菜、鸡蛋等生活用品。用心、用情、用力切实解决残疾人的生活难题让残疾人在疫情风险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让一颗颗脆弱、焦虑的心得到安慰鼓励!

王刚,重度肢体残疾人,平时和母亲相依为命,母亲身体不好,管制期间小区封闭,家里采购成了问题。残联为他送来生活物品让他非常感动,他说感谢残联感谢政府!


曲行孝,视力二级残疾,独居,图为残联为他送来生活物品。

 张林、张忠磊父子都是重度精神残疾人,由于社区动迁搬到了廉租房居住,儿子张忠磊不适应新的环境,情绪波动很大,每天晚上基本不睡觉,家里的一切都是母亲一个人操劳,母亲每次出去都是打车快去快回,现在小区、交通管控,出行是个大难题,因为家里始终离不开人。


何文祥,重度肢体残疾人,残联与康泓医院合作成立了残疾人免费康复中心,他在康泓医院免费康复

柳长海,重度肢体残疾人,和85岁老母亲生活在一起,靠低保维持生活,城市管制期间,很难出去采购生活用品。图为柳长海姐姐帮他接过残联送来的生活用品。

周红萍,智力言语二级残疾,住在父亲的老房子里,父亲70多岁了,也是言语残疾人,平时都是姐姐照顾她。她居住在肉联厂附近,每次出来都很不方便,特别疫情管控时期,没有交通工具,还要社区开具的通行证,采购就更是问题了。看到残联给送来豆油,鸡蛋,面条,蔬菜,老人家感动的热泪盈眶


稿件来源:省残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会动员组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