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残联疫情防控特殊时期 强力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0-03-08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残联按照区防指疫情防控和救助困难群众的总体部署,站在防疫大局高度,强化组织领导,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全力组织人员参与全区防控工作,全方位帮扶广大残疾人家庭,及时将党和政府关心关爱传递到每一个残疾人心中。

疫情就是命令。区残联理事长陈建军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及时调度指挥,安排部署人员参与网格排查、帮扶救助,送温暖工作中,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开展“心连心共抗疫情送温暖活动”。18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为5名重病重度肢体残疾人送去轮椅,为7名残疾人送去口罩,向广大残疾人发放消毒液、医用手套等防护物品。

引导全区广大残疾人落实居家自我防护利用电话、微信远程宣传防疫知识,提供心理疏导630余人,有力地配合了小区封闭管理。抓实关心关爱细节,组织“线上儿童康复训练”,畅通康复专家咨询渠道,11名残疾儿童进行居家康复。

弘扬社会正能量。“正言堂大药房”的残联志愿者为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出入密集场所捐献了价值5000元的消毒液和医用橡胶手套;“华彩设计装饰中心”的残联志愿者2次为光明街道卡口捐献近500元的方便面、矿泉水和暖瓶。残联工作人员入户残疾人送去生活必需品,帮助隔离在家的残疾人丢弃生活垃圾。

投身抗疫一线。刚刚进行完复查检查的残联党员义无反顾地积极投身到东山街道疫情防控一线;家中有未断奶孩子的残联干部,毫无怨言先后投身于光明街道卡口、东山街道卡口站岗执勤、值班登记中,充分发挥了模范表率作用。

齐心抗击疫情。制作疫情宣传视频 10个,2次发出“致广大残疾人朋友一封信”,并通过制作宣传条幅、电子屏滚动宣传等有效形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一线人员防护。积极筹措防护物质,满足一线残联工作者防护需求,关心关爱一线人员。


区残联理事长陈建军疫情期间为群众发放消毒液

区残联疫情期间为重度残疾人帮扶户发放轮椅

疫情期间心连心共抗疫情送温暖活动帮扶户王凤兰

疫情期间心连心共抗疫情送温暖活动帮扶户李泮森

疫情期间开展全国爱耳日宣传

疫情期间区残联驻扎在光明社区一线人员


疫情期间心连心共抗疫情送温暖活动慰问物资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