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关爱残友 困中送暖(十五)|鸡西市残联走访探视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

发布时间:2020-05-26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第三十全国助残日期间,鸡西市残联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种形式开展走访慰问、爱心助残等活动关心关爱残疾人,进一步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

鸡西市各级残联按照省残联部署要求,深入残疾人家庭,入户访视,现场了解残疾人家庭特殊困难,为119户贫困残疾人送上慰问金5万余元、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及轮椅、拐杖等辅助器具。

虎林市残联,想残疾人所想、帮残疾人所需,为残疾人提供贴心的上门服务,为6名居住偏远乡镇的重度残疾人办理了残疾人证,为有辅助器具需求的重度残疾人发放了轮椅和拐杖,志愿者们还帮助残疾人打扫室内卫生、擦窗户、洗衣服等,让困难残疾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鸡东县残联组织公益助残爱心服务队的助残志愿者,来到了下肢瘫痪的杨忠民家中,为他送去轮椅和生活用品。坐着轮椅在院子里晒太阳的杨忠民高兴的不得了,他说,“我很久没有出过屋子,非常感谢志愿者”。

各县(市、区)残联发出《扶弱助残倡议书》,制作、悬挂条幅百余条,利用临街商户电子显示屏播放滚动宣传字幕,并通过区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群发宣传信息千余条。《鸡西日报》还刊发了以“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为主题的残联专版。

鸡西市残联理事长姜广繁表示,精准扶贫战略实施以来,鸡西市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基本落实,自我脱贫、自我发展的意识和能力明显增强,贫困残疾人通过最低生活保障金、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保障制度和康复医疗救助、助学就业援助等各项扶持政策,家庭收入稳步增加,吃穿不愁得到全面解决。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