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双鸭山市残联开展城乡环境治理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8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双鸭山市残联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春风春绿”专项行动,结合“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志愿服务,开展了一系列以“创建文明城市、优化城乡环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用服务播撒一片爱心,还城乡一方绿植。

守护母亲河志愿服务

安邦河是双鸭山市母亲河,为提高母亲河环境卫生质量,加强安邦河环境的整治,加快城乡统筹的步伐,市残联加大对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宣传,组织志愿者在安邦河两侧捡拾白色垃圾,并对单位周边乱贴乱画、残缺的横幅标语进行清扫。志愿行动美化了环境卫生,进一步提高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

“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

继续深入实施扶贫助残行动,开展“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志愿服务。各级残联组织志愿者深入到社区、农村,走进困难残疾人家中,在做好防疫消毒的前提下,帮助他们清理庭院屋舍、擦拭房前屋后玻璃,帮助他们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称心的生活环境。此项活动带动了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深受群众的好评。

助力生态环保志愿服务

市残联组织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作用,在志愿服务队伍中组织规模小、人员精、活动实、见效快的小分队,开展重要景点及交通干线沿线的巡检服务,并协助相关责任部门,对沿线水体水质巡查监督,发现异常及时上报。深入社区、农村等服务阵地,宣传绿色环保、资源节约等生态理念,使绿色低碳生活、垃圾科学分类等作风成为新风尚,让广大群众养成自觉的文明卫生习惯。

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

市残联下派第一书记在集贤县腰屯乡繁荣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围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带领村民清理街边垃圾、归整庭院栅栏、增设照明设施。通过整治村容村貌,全村“硬化、净化、绿化、亮化、美化”整体水平提升,为乡村振兴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