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黑河市残联党支部开展庆“七一”系列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24日上午黑河市残联党支部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云江用近2个小时的时间,以“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看清中西方冲突的本质”为题,为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何云江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产生的背景及主要内容的十五个方面入手,结合当前疫情形势,通过列举案例等方式,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中西方国家治理体系的对比,深入浅出、见解独到。


党课活动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和理解,也倍加振奋。要进一步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理论结合实践,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履职尽责的重中之重,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转换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力量。

跟着总书记读好书,坚持把读书当做一种习惯,当做一种生活方式。“读书分享会”活动以市残联党员朱亚红推荐的《曾国藩家书》拉开序幕,她重点与大家分享了修身篇、劝学篇、治家篇的读后感悟,大家认真倾听,用心领悟着那一封封家书洋溢的浓郁亲情和中华民族最完美的道德孝悌。接着同志们分别分享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郭沫若传》《平凡的世界》等10余部经典书籍,大家踊跃发言,谈体会、谈感悟,讨论热烈。最后,何云江分享读书感悟《用诸子的理想构建社会的和谐--读<他山之石>》有感》,为读书分享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此次读书分享,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想读书、读好书的热情。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读书会为契机,从自身做起,营造良好的读书和学习氛围,努力以读促学、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生动实践,为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