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肇州县残联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残疾人就业

发布时间:2020-08-04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为残疾人就业带来的困难,肇州县残联主动作为、采取多种措施,扎实推进残疾人就业,加快残疾人脱贫致富步伐,切实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

一、营造良好的残疾人就业环境


通过树立郭涛、张春宇、崔志波等残疾人自强典型,增强残疾人就业信心,激发残疾人朋友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通过网络媒体,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关心支持残疾人就业的社会氛围。

二、了解市场用工最新动态

为推动残疾人就业工作逐步步入法制化、规范化、市场化的轨道,县残联积极联系用工企业、人才交流中心,及时了解市场用工最新动态,采取多种形式,收集对残疾人有针对性的就业信息。已为12名残疾人联系了快递单据录入工作,残疾人在家就能工作,每月收入1000元左右。

三、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坚持把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作为实现残疾人就业的“催化剂”来抓,对有就业愿望、愿意接受职业技能培训的残疾人进行培训。目前开办了两个培训项目,一是和肇州县恒远信息技术服务工作室签约,为3名残疾人培训拼多多店铺辅助运营项目,每名残疾人管理10个拼多多店铺,肇州县恒远信息技术服务工作室提供店铺的运营指导及运营中的技术支持,包括开店、培训、售后、软件更新、店铺维护、商品上传、商品数据更新等。目前店铺已经出货,每人月收入预计2000元以上。二是成立按摩培训班。自强创业残疾人典型郭涛,2001年在大庆博康医院学的按摩技术,被大庆职业鉴定中心评为职业按摩师,一直从事按摩职业,正骨、按摩技术水平非常高,在肇州县残联的帮助下,郭涛成立了按摩班,培训残疾人学习按摩技术,培训班第一期15天,现有4名残疾人学习。

四、为残疾人就业搭建平台

主动与人社部门配合,为残疾人和用人单位搭建平台,当好残疾人就业的“红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落实好残疾人就业的各项优惠政策,为他们的就业铺平道路,真正做到了帮扶到人、岗位到手、政策到位、服务到家。

接下来,肇州县残联将继续努力营造残疾人就业创业的良好社会环境,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愿望,带动更多残疾人脱贫致富,真正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