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鸡西市城子河区残联抓服务暖人心 细致做好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7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鸡西市城子河区残联认真贯彻落实省残联、市残联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工作的要求,坚持统筹有序、分批办理的原则,稳妥推进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件换发初审评定工作。

城子河区残联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与办证工作,制定了换发工作流程,通过手机微信群、工作人员点对点发送和办证大厅公示等方式,传达到每个家庭,让所有残疾人家庭知晓政策、了解程序。

在残疾人证换发过程中,区残联组织工作人员分片设立办证服务处和咨询服务台,对工作人员实行防疫知识和办证业务双培训,使每位工作人员都能胜任新的工作要求,热情受理残疾人换发申请,耐心细致地为残疾人解答疑问。

区残联严格坚持评定审核标准,实行初审、评定、复审和发放层层把关、公开查验,确保党和国家各项惠残助残政策落实到最需要、最符合标准的残疾人身上,充分发挥政策帮助、辅助作用。

同时,区残联积极探索精细化服务新模式,对于有特殊需要的残疾人家庭,实行预约服务、代办服务、上门服务,着力把换证工作办成爱心工程、暖心工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心里。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