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宝清县残联开展2020年残疾青壮年文盲扫盲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18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按照省残联《黑龙江省“十三五”残疾青壮年文盲扫盲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为提高贫困残疾人文化水平,逐步降低残疾青壮年文盲比例,帮扶贫困残疾人家庭脱贫致富奔小康,宝清县残联于9月15日开展全县残疾青壮年文盲扫盲培训,来自全县10个乡镇的100名贫困残疾人参加此次培训。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县残联向全体学员详细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和日程安排,要求大家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完成学习任务,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此次培训分为读与写、数与算、知与能等相关内容,目标是通过实施扫盲培训,确保参加培训的贫困残疾青壮年文盲识字达到1500字以上,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和参与社会生活,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同时,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全程都严格执行测量体温、扫健康码、佩戴口罩和定时消毒措施,确保此次培训安全顺利进行。

通过开展残疾青壮年文盲扫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县贫困残疾人口素质,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能力和信心。在下一步工作中,宝清县残联将积极争取各方支持,根据残疾人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扫盲培训,提高扫盲的科学性、实效性和有效性,确保全面完成残疾青壮年文盲扫盲工作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保障。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