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黑河市召开全市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8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9月16日下午,黑河市政府副市长陈晓杰主持召开黑河市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残联、市卫健委工作人员分别就全市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换发工作、对残疾评定机构和评定医生规范评定进行了部署。市委副书记丛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要求“推进智能化残疾人证应用普及”,2019年省残联要求各地在2020年全面启动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换发工作,这是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广大残疾人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换发工作,对于推进全市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意义十分重大。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残联要严格把好发证程序审核关,统筹安排、合理调度,必须做到换证工作的申请、审核、发证各个环节公开透明,决不能为加快工作进度而简化程序或放松标准。残疾评定医院、残疾评定医生必须严格按照国务院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评定标准》开展残疾评定工作,要严把残疾评定标准关,客观、公正地做好残疾类别和等级的评定。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委、人民政府和市、县两级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换发工作的重要意义。残联、卫生健康等部门要严格规范程序,精心组织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换发工作。各地要成立由县(市、区)委副书记任组长,政府副县(市、区)长任副组长,各有关部门参与的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换发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换证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督导,要做好组织制度、人员技术、经费、安全等保障工作。各地要成立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换发工作监督领导小组,市县两级残联、卫健等部门要分别建立监管工作机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

市直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和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全市9家残疾评定机构工作人员和残疾评定医生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