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让梦想照进现实——鸡西市鸡冠区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侧记

发布时间:2020-09-21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只有我们满怀爱心地走进他们的家门,他们才能心情愉悦地走出自己的家门”。这是鸡冠区残联负责人常常挂在嘴边、时时牢记心中的一句话。

深入残疾人家中,了解实际情况,解决迫切问题,让残疾人有更多广泛参与社会生活的机会。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工作的切实开展,让以上梦想照进现实。

贫困残疾人的辅助器具适配工作,是一项惠及残疾人民生的德政工程。鸡西市鸡冠区残联针对残疾人康复的个性化需求,于近日为该区2乡7个办事处中有需求的重度残疾人,免费发放轮椅车、坐便器、腋拐、铝合金单脚手杖等辅助器具共65件。残联工作人员送货上门后,不仅帮助他们将相应辅助器具安装到位,还就如何安全正确地使用及护理辅助器具进行了详细讲解。该项工作再一次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重视与关怀及时地送到了残疾朋友们身边,获得了残疾人与残疾人家属的一致好评。

此次辅助器具的适配与发放,不仅满足了辖区残疾人对于辅助器具“个性化”与“实用性”兼备的需要,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减轻了部分残疾人家庭经济负担,便利了残疾人的日常生活,提高了生活质量,为残疾朋友们更好地融入社会,进一步营造理解、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