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鸡西市残联为智力和精神残疾人进行集中残疾评定

发布时间:2020-09-22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智力和精神残疾人接受评定太难了!患者需要一位或多位家属陪同才能出门。这回省事了,不用折腾那么远了,既省了心,又省了钱。残联真的是事事都为我们残疾人着想啊!”这是鸡西市梨树区和麻山区智力、精神残疾人及其家属的共同心声。

鸡西市残联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卡)的残疾评定工作现已全面启动,为减轻智力和精神残疾人家庭的经济负担,解决他们因出行不便造成的办证难问题。鸡西市残联联合黑龙江省鸡西复员退伍军人精神病医院组成专家组,开展下基层、送温暖活动,为6个市辖区的智力和精神残疾人提供“零距离”的残疾评定服务。

在梨树区街里街道卫生社区服务中心为精神、智力残疾人进行登记

9月14日和9月16日两天,专家组分别到鸡西市麻山区和梨树区,现场为100余位智力和精神残疾人提供残疾评定服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确保此次参加集中残疾评定的残疾人朋友及其家属的安全与健康,麻山区和梨树区残联分别协调了“建国社区卫生院”和“街里街道卫生社区服务中心”作为此次的残疾评定地点,并在评定地点的入口处科学安排了现场扫码、测量体温的防控环节,以保障此次残疾评定工作的有序开展。

鸡西市残联综合部部长张晓梅、梨树区残联理事长姜正秋同黑龙江省鸡西复员退伍军人精神病医院副院长贾维鹏在讨论病例

在残疾评定现场,黑龙江省鸡西复员退伍军人精神病医院的专家,耐心地与患者交流,和陪同家属交谈,认真查看病历等相关资料,细心了解以往病史,严格按照《残疾人残疾分类和分级》国家标准进行评级。最终通过客观、专业的评定,现场为72位残疾人朋友出具了残疾评定表。

此次评定工作中还为有精神类药物需求的患者家属发放了价值近千元的精神类药品。

黑龙江省鸡西复员退伍军人精神病医院专家为智力患者做瑞文标准推理测验

此次残疾评定活动,有效推进了鸡西市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卡)工作的开展。不仅为出行不便的精神和智力残疾人及其家属提供了便捷,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实实在在的关怀与温暖。

在麻山区建国社区卫生院进行现场残疾评定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