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服务无障碍 交流零距离——大庆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站为民服务小记

发布时间:2020-09-26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期间,大庆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站在坚决秉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防疫意识基础上,始终为残疾人朋友们的就业创业提供着最真挚的服务。
  春节一过,大庆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站就把疫情防控作为当下第一要务,根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全省企业复工复业的紧急通知》,就业站同志提前到岗,以打电话、发微信的方式,通知全市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福利企业、盲人按摩院(所)等残疾人集中就业机构延迟复工,并督促其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消除因人员聚集造成的疫情风险,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全市就业机构全面叫停“面对面”业务,随之与时俱进,创新就业服务方式,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通讯渠道,及时发布就业创业网“云客服”、独角兽科技公司语音客服等居家就业招聘信息累计三百余条次,受理各类咨询电话、微信近千次,就业服务站站长、支部书记杨晓菲的手机作为咨询电话,为残疾人朋友每天24小时不间断提供技能培训咨询与求职登记服务。
  同时,为帮助残疾人朋友及时掌握疫情防控知识,了解疫情最新动态,就业站吕大伟、李大为、张丽丽、林婷婷等工作人员,在培训班、技能大赛、就业服务等微信群,定时为残疾人朋友发布权威资讯,及时进行心理疏导,避免了恐慌情绪的产生。
  为切实做好残疾人稳就业工作,杨晓菲、吕大伟、于瑞全等同志对全市318家按比例安置残疾人用人单位进行了电话查访,并实地走访调研残疾人就业基地、残疾人用工单位10余家,协调企业不裁减残疾职工,确保残疾人稳定就业;尽力帮助残疾人、残疾人就业机构解决实际困难,为就业机构赠送冻饺子、冻豆包等生活物资;协助残疾人就业机构解决消毒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

大庆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站进行电商带货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庆市残疾人就业服务站开设线上直播招聘会,共有24家企业参加,提供了167个岗位;协调大庆市人才服务中心,以“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为主题,开设了“大庆市全国助残日残疾人就业网络招聘会专场”,全市企事业用人单位共为残疾人提供了528个岗位;就业服务站还通过抖音、快手等媒介,开展了系列公益直播带货活动,杨晓菲同志带头加入直播队伍,为大庆市部分残疾人代言,积极帮助残疾人拓宽销售渠道。
  
大庆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发扬弥足珍贵的大庆精神与铁人精神,继续满怀爱心地为广大残疾人朋友提供最真挚的服务,做到服务无障碍,交流零距离。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