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暖心!哈尔滨市道里区慈善基金会捐助18.48万元救助308名贫困残疾人

发布时间:2020-10-28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上午,哈尔滨市道里区举行120万元捐助款发放仪式。道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洪明,区关工委主任宿举发出席发放仪式,区政府副区长王晓红主持仪式。

为了贯彻防疫期间“精准帮扶”方针,由区文明办、关工委牵头,区民政局、残联等部门参与,共同向区直机关和驻区文明单位发出“防疫不忘扶贫”倡议书,道里区慈善基金会积极响应倡议,主动出资120万元,救助疫情期间生活受到较大影响的2000名困难群众。救助范围包括困难农民工家庭、低保边缘家庭子女、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困难单亲家庭子女、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贫困家庭大学生以及困难孤寡老人、孤困儿童等人群。

在2000名受助困难群众中,有困难残疾人308人,占救助总数的15.4%。其中,低保边缘残疾人家庭108户、残疾孩子200人。每人(户)发放600元,共计18.48万元。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洪明代表区委、区政府讲话,对区慈善基金会挺身而出的大爱善举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有更多的爱心单位在积极发展生产的同时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的生活,并希望全体受助人员能够在各级政府和社会爱心单位的共同帮助下,坚定信心,与全区人民一道战胜困难共奔小康。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