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九九重阳暖人心!我省多地开展关爱残疾老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9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关爱残疾老人,在重阳节期间,我省多地开展了“九九重阳节,关爱残疾老人”敬老助残主题活动。

大庆市

10月23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大庆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段长存带领由大庆市残联各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扶残助残志愿者团队来到大庆市让胡路区鑫港湾残疾人托养中心看望残疾老人。

在让胡路区鑫港湾残疾人托养中心,党员志愿者们擦玻璃、打扫卫生、清理院子,让残疾老年人享受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党员志愿者们详细询问残疾人托养中心的运行情况,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康复训练情况,并代表大庆市残联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党员志愿者们还与老人们亲切交流、合影留念,为他们送去精神慰藉和关怀。

哈尔滨市道里区

10月23日,哈尔滨市道里区残联四级调研员李孛带领区残联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了文明共建单位道里区新发镇新发村委会,慰问辖区15位贫困老人,为他们送上15份价值2000余元的米和油,并送上了节日的问候。

李孛与新发村村支书张兆军一同将一份份慰问品送到了老人手上,并代表区残联向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志愿者们又帮助新发村打扫卫生,将温暖送到田间地头。

北安市

北安市残联与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开展了“爱心构建和谐,关爱残疾老人”活动,市政府副市长晋文颖参加活动,带队走进残疾老人家庭,为老人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为了满足老人们的需求,活动前期,市残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以“问需响应式”工作模式,逐一到老人家中进行现场调研,了解老人们的所盼所需,以便有针对性地为老人们提供服务。

活动中,立足老人们所需,北安市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师,为每位老人拍摄一张12寸照片,并在冲洗装裱后,活动当天无偿送给老人留作纪念。志愿者们带着专业理发师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理发服务。为了排遣老人们内心的孤独,多名经过前期培训的志愿者与老人们谈心聊天、沟通感情,为老人们送去服务的同时更送去儿女般的温暖和陪伴。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