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佳木斯市残联迅速组织学习《重大传染病疫情残疾人防护指南(试行)》

发布时间:2020-11-18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近日,佳木斯市残联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了《重大传染病疫情残疾人防护指南(试行)》,会议由理事长马琳主持,市残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残联组织制定的《重大传染病疫情残疾人防护指南(试行)》,给出了重大传染病疫情期间残疾人在家庭、社区和残疾人服务机构内自我防护的一般性指引,也对残疾人服务机构提出了防护要求。

图|佳木斯市残联组织学习《重大传染病疫情残疾人防护指南(试行)》

会议强调,目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形势下,国内面临境外输入病例导致本地传播风险加大的压力。冬季又是各类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将增加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防控难度。作为残疾人工作者,大家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防范意识。面向残疾人、残疾人家庭和残疾人服务机构等,要做好《重大传染病疫情残疾人防护指南(试行)》的宣传工作,引导广大残疾人及其家属做好个人防护,提醒残疾人服务机构继续做好疫情防范,从而保障残疾人朋友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