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到鹤岗市开展精神残疾人救助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18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福祉项目部副主任孙国欣、宣传活动部副主任刘林与黑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吴宇鹏,一行5人到鹤岗市就“集善扶贫健康行·精神救助项目”开展调研。

图|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扶贫健康行·精神救助项目”在鹤岗市第二专科医院召开座谈会

图|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扶贫健康行·精神救助项目”在鹤岗市第二专科医院实地考察

“集善扶贫健康行·精神救助项目”是针对贫困精神残疾人及其家庭的救助项目,是计划与国家卫生健康委紧密合作的健康扶贫救助行动,主要救助方向是补贴贫困残疾人住院费用,补贴贫困残疾人家庭必备的生活支出等。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鹤岗市第二专科医院收治患者住院治疗、康复、生活等情况,详细了解第二专科医院的床位、医护水平、救治能力、收治患者治疗费用、医保报销等相关情况。孙国欣对鹤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给予精神残疾人治疗工作的支持,对第二专科医院的救治能力水平、医疗状况、治疗效果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第二专科医院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需求提出意见和建议。

图|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鹤岗市第二专科医院收治患者生活情况

调研组一行还到绥滨县的2户贫困精神残疾人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就贫困精神残疾人家庭现状、精神残疾人治疗情况以及实际需求进行调研。

图|鹤岗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德胜,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姜永涛陪同调研。

本次调研主要目的,是全面了解各省区市尤其是具体到县、区、街道(乡镇)等贫困地区精神残疾人的需求状况,从而为项目的设计与实施夯实基础。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