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鹤岗市残联与第二专科医院联合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危险性等级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7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近日,鹤岗市残联协调鹤岗市第二专科医院,组织十余名专家及萝北县残联工作人员,深入萝北县开展疑似精神疾病患者筛查、确诊、危险性评估等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

鹤岗市第二专科医院及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开展筛查工作

本次工作得到公安民警和社区、乡镇医护人员的大力支持,为前期的疑似精神障碍患者摸底排查做了不少准备工作,真正做到了多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 全面了解辖区内在册患者和家庭的基本情况。经过全县走访,共为186名患者明确了诊断及危险评估,应急处置24名患者,对危险性评估0-5级的患者,进行分类治疗管理与干预措施。对评估3级以上具有危险性行为的患者建议住院治疗,并对基层医疗机构发放抗精神病药物574盒,共计1.2万元。

鹤岗市第二专科医院及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开展筛查工作

鹤岗市第二专科医院及工作人员入户开展筛查工作

在萝北县残联和多部门共同努力配合下,本着“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逐人见面、逐人登记”的工作原则,此次评估工作真正解决了贫困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为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发现、治疗、管理、服务,为促进患者康复、回归社会做出贡献。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