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大庆市创建文明城市 残联发出倡议

发布时间:2021-01-07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大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秉持“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员创建”的思路,大庆市残联于近日开展了“文明城市,你我共建”倡议活动,现场发放并宣读了《倡议书》,近30名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参加了活动。

同时,大庆市残联也号召各县(区)残联相继发出倡议,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广大残疾人朋友、残疾人工作者传递倡议书,呼吁大家从自身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做起,以实际行动拥护、参与和宣传文明创建,让文明风尚吹遍油城每个角落。《倡议书》一经发出,在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肢体残疾人李晓明表示:“《倡议书》的发出,引起了一场由我们残疾人朋友和残疾人工作者自发参与的文明传递行动,展现了全体残疾人朋友和残疾人工作者以主人翁的姿态,同创全国文明城市、共建幸福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关心残疾人,发展残疾人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残疾人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更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者和参与者,让残疾人生活得更有尊严、更有价值、更加幸福,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残疾人事业,为残疾人朋友多行善举、多伸援手、多献爱心;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残疾人工作者积极行动,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中,成为环境卫生的维护者、道德风尚的倡导者、文明行为的传播者和美好家园的建设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肢体残疾人李晓明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

大庆市残联为残疾人朋友、残疾人工作者宣读倡议书

倡议书

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残疾人工作者:

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个城市的最高荣誉,反映了一个城市的整体文明水平,是一个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有影响力的品牌。2020年是大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攻坚期,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此,大庆市残联向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残疾人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争当文明创建的引领者

广大残疾人朋友、残疾人工作者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直接建设者,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当好城市文明使者,充分认识、积极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努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全面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争当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广大残疾人朋友、残疾人工作者要从我做起,干干净净,彬彬有礼,身体力行,做到用文明语,行文明事,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在家庭要积极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家居卫生环境。在公共场所要做到文明在口中,不说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文明在手上,不损坏公物,不乱扔杂物,不乱贴乱画;文明在脚下,不乱穿马路,不踏踩草坪,不违反交通规则。在社会要大力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踊跃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真正做到以实践行动践行文明,以真挚爱心创建文明。

争当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广大残疾人朋友、残疾人工作者要大力弘扬文明新风,破除陈规陋习,推动移风易俗,助推城市文明。要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传递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观念,倡导忠诚、责任、亲情、学习、公益的理念,推动文明新风尚广泛传播。

文明是城市最美的名片,大家每一份努力都会为我们的文明城市增色添彩,每一份热情都会激发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创建责任。广大残疾人朋友和残疾人工作者,让我们行动起来,为大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