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暖心福利!海伦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成立!2021年计划建50家

发布时间:2021-01-12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近日,海伦市残联从残疾人切身需求出发,因地制宜,融合各类资源,聚焦硬件建设和智慧服务,建立融残疾人医疗康复、体育健身、文化娱乐、培训教育和心理疏导于一体的日间照料中心,让辖区的残疾朋友在照料中心感受家一样的温暖。

通过日间照料解放残疾人家庭的劳动力,减轻家庭负担和照护压力,从而为贫困残疾人家庭上一道保险,增加家庭收入,稳定增收。

残疾人陈国忠说:“残联成立的残疾人日间照料室,减轻了我家里的负担,我爱人白天可以去打工赚钱,我们在这里既锻炼了身体,又心情愉悦,真的很好。”

2021年,海伦市残疾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整合社会资源,把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全面铺开,计划在全市范围内成立50家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让贫困残疾人家庭都能受益,真正做到托养一人,幸福一家。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