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黑河市残联联合爱心企业慰问封闭小区隔离残疾人

发布时间:2021-01-14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2021年伊始,黑河市爱辉区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爱辉区确诊病例的小区已经隔离封闭10余天,致使小区中许多残疾人本就贫困的生活雪上加霜。面对黑河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黑河市残联领导决定通过向社会爱心企业求助的方式解决残疾人燃眉之急。

市残联理事长何云江呼吁爱心企业在残疾人最困难、最需要帮助之时,伸出援助之手。黑龙江沃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得知消息,主动与市残联联系,决定捐赠1万元现金和1万余元物资,帮助贫困残疾人渡过难关。

为精准掌握封闭小区残疾人家庭情况和需求,市残联采取“问需响应式”服务方式,逐一电话沟通了解封闭小区残疾人的身体状况、生活上的困难和所需的生活物资,并做详细记录,分门别类的购买药品、食品,力争做到精准实施,精准帮扶。为了让隔离残疾人吃到最新鲜的果蔬肉类,市残联工作人员清早7点就来到菜市场,经过多家对比,择优购齐物资。

12日,黑河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大家分成三组通过与封闭小区的志愿者和卡点值守单位沟通协调,及时与小区志愿者共同把生活物资送到残疾人手中。爱心企业捐赠的物资共慰问了21户困难残疾人家庭,为残疾人解决了燃眉之急,缓解了残疾人因疫情带来的焦虑情绪,向全社会传递了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正能量。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