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哈市、牡丹江市残联对部分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检查督导

发布时间:2021-01-15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由于当前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为做好2021年冬春季节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13日,哈尔滨市残联、牡丹江市残联对残疾人康复机构、学校等服务机构、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督导。

哈尔滨市残联

哈尔滨市残联陈英伟副理事长带领康复部工作人员,深入到部分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对防疫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与检查督导。

检查组一行亲身体验了定点机构的防疫流程,对人员进出管理、防控设施、康复训练室、生活区域等重要环节和场所进行了实地踏察,详细查阅了机构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制度措施,对机构的防控物资保障、空间区域的通风消杀等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当场给予指出,并与定点机构共同研究解决办法、立行立改;要求机构严格按照全市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做好暂停服务准备和服务对象的劝导工作。

同时,市残联主动与其他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的行业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及时交换防控工作信息,指导机构严格按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残疾儿童的人身健康和安全。

牡丹江市残联

牡丹江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姜国彦、副理事长金志伟和康复部等同志一行到明音盲人按摩院、康旭盲人按摩院、卡思琦儿童智能开发学校就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姜国彦同志对盲人按摩机构在疫情防控中扫码、登记、测温、消毒情况进行了查看,在详细了解两家盲人按摩院经营情况及盲人按摩师的生活、工作情况后。在卡思琦儿童智能开发学校姜国彦同志除了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之外,还查看了残疾儿童疫情期间线上、线下康复训练情况,他要求机构负责人,疫情防控做到责任到人,及时做好清洁和消毒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儿童康复档案要及时装订成册,汇总存档;授课内容及视频,既要科学又要通俗易懂,让残疾儿童能够学习掌握,确保达到康复训练有成效。

检查组还为机构送去了《重大传染病疫情残疾人防护指南(试行)》和《重大传染病疫情残疾人防护社会支持服务指南(试行)》等宣传图画。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