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七台河市残联领导班子深入基层“问需求”

发布时间:2021-01-18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2020年基层残联工作完成情况和工作动态,掌握广大残疾人的实际需求,提前谋划好2021年残疾人工作,近日,由七台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金龙,副理事长张成德、李春虎组成的调研组,深入三区一县开展2020年残联工作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2个残疾人证鉴定机构、2家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1家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卫生院、2个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和9户残疾人家庭,采取边走访边听基层残联工作人员汇报形式,检查调研了基层残联一年来落实惠残政策、项目开展和资金使用以及残疾人证办理、康复服务、居家托养、燃油补贴、就业培训等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深入建档立卡残疾人、残疾人志愿者、自强典型党员家中,面对面了解家庭医生签约、辅具发放、无障碍改造、建档立卡“一户一策”落实情况。

调研组与区县残联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基层残联的工作情况和困难,就办理残疾人证、两项补贴发放、康复资金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沟通交流,虚心听取基层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基层提出的问题,王金龙理事长提出:下步工作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拓宽思路、补齐短板;部门间多做沟通,加快推进残疾人证办理进度;用好政策,帮助广大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提高生活水平,防止因残致贫返贫情况的发生;要加快工作创新、培育典型,积极探索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的新路子,有效推动各项残疾人工作又快又好发展。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