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暖心!大庆 鹤岗等地残联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1-01-18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大庆市残联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大庆市残联联合中国狮子联会哈尔滨代表处大庆第一专区服务队,开展“迎庆新春、爱满百湖”志愿活动。结合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大庆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段长存同志带领扶残助残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一行5人,将捐赠物资统一送至肇州县丰乐镇生活村村委会。

本次活动为肇州县丰乐镇生活村的15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捐赠米、面、油、小鸡、台历和口罩等生活物资,累计捐赠物资价值近9000元,慰问物资由村委会分散发放至每位残疾人手中。

鹤岗市残联联合市第二专科医院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

为了让精神残疾患者生活的更舒适,鹤岗市残联联合市第二专科医院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新购置了棉衣、棉裤以及暖和的被褥等,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家的温暖。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医院一直实行封闭式管理,很多病患想见家人,不安心住院,医护人员开展心理护理工作,给他们讲防疫的重要性,经常与他们沟通和交流,尊重、关心、理解他们,减轻因疫情和疾病本身造成的心理压力,让他们在身体上、心灵上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

工作人员为患者做心理疏导

鸡西市残联:“感谢你的付出”

近日,鸡西市梨树区残联组织召开本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对克服自身行动不便在疫情期间为残联人提供暖心服务、工作中不断进取的周倩等12名公益岗位人员,分别授予“爱岗敬业”、“业务能手”、“无私奉献”等荣誉称号。获得全省自强模范称号的黄殿斌和全市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的刘志新与大家分享了工作经验和获奖心得。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