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关爱残友困中送暖|大庆市残联系统春节期间送关爱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2-26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春节期间,大庆市各级残联组织积极破除疫情不利影响,以贫困残疾人家庭为重点,通过送物资、送服务、送政策等方式,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残疾群众家中。

      高新区动员社会力量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

      大庆高新区黎明街道办事处与市朝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一起,陆续走访辖区1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肢体二级残疾的董晓菊是重点帮扶对象之一,她右上肢、双下肢障碍,父亲王铁军股骨头坏死,儿子王伟半身不遂,家庭生活困难。志愿者们和街道工作人员在给这样的贫困残疾人家庭送去大米、白面、豆油等生活用品的同时,也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节日的亲切问候。

肇州县残联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肇州县残联投入10万元资金为285户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关怀和温暖。县残联领导班子深入社区1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就其生活及防疫等情况进行慰问,为每户残疾人家庭送上1袋面粉、1袋大米、1桶豆油,每到一户都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在困境中坚定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肇州县残联还开展了“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志愿服务关爱活动。肇州县隋晓娟志愿者团队先后到团结、民主、和平社区和各个乡镇,了解残疾人家庭情况,共为62户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大米、豆油等生活必需品,鼓励他们要在困境中坚定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为困难残疾人提供了便捷防疫服务。

龙凤区残联开展“疫情防控送暖助残活动”

      龙凤区残联为334名低保重度残疾人送去了大米668袋、豆油668桶,为生活困难的残疾人送去生活必需物资。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