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黑河市残联推进“福康工程”项目实施

发布时间:2021-04-08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黑河市残联与黑龙江省社会康复医院密切协作,持续深入推进“福康工程”项目,组织开展为股骨头患者实施股骨头置换手术。2021年3月份,经市残联积极联系,黑河市有近100名股骨头患者赴黑龙江省社会康复医院接受股骨头置换手术。

2020年,为解决贫困残疾人面临的康复服务不足、康复费用负担偏重、缺少生活必需的康复辅助器具等问题,省民政厅组织实施了“福康工程”项目。经黑河市残联积极争取,黑河市成为全省第一个获得此项目的市地。

2020年10月,黑河市残联副理事长刘亚华携工作人员陪同黑龙江省社会康复医院2名专家深入各县(市、区),对股骨头坏死残疾人免费进行筛查,共筛查出符合手术条件的残疾人500余名。

在“福康工程”项目实施中,黑龙江省社会康复医院为接受手术的贫困残疾人免去住院手术及康复的全部费用,极大程度减轻了残疾人家庭的经济负担。通过“福康工程”项目的实施,患股骨头坏死多年的残疾人重新站起来,不再依赖轮椅和拐杖,能够自食其力的生活。

全市残联干部将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继续紧抓“福康工程”项目,同时为全市残疾人争取免费适配矫形器、大腿小腿假肢,继续为我市残疾人谋福利,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为残疾人服务上,真真正正让残疾人群众受益。

北安市股骨头坏死残疾人为北安市残联赠送锦旗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