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大兴安岭松岭区残联为重度残疾人上门办理残疾人证

发布时间:2021-04-14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大兴安岭松岭区残联为解决部分肢体重度残疾人不方便到定点医院体检,更换办理到期残疾人证困难的问题。松岭区残联理事长黄立峰和松岭区医院党支部书记王会占,带领由残疾评定专家组成的评残服务队,深入到残疾人家中,为困难残疾人群体上门办理残疾人证,打通了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

评残服务队每到一户残疾人家中,都会认真检查残疾人身体状况,查看病历资料,仔细询问病史及致残原因,最终依据残疾人身体实际情况做出残疾评定,并给予康复建议和指导。

松岭区残联工作人员现场填写评残表,采集残疾人信息。办证过程中工作人员与残疾人及家属亲切交流,了解残疾人生活状况及家庭情况,向残疾人宣传各项惠残政策,耐心答疑解惑,听取诉求,收集意见,为进一步开展残疾人工作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此次“我为残疾人群众办事实”活动的开展,在为残疾人群体提供方便、快捷、优质服务的同时,也为困难残疾人减免了评定费用,从而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得到了广大残疾人群众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残联将根据残疾人的迫切需求,不定期为长期卧床和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提供上门评残服务,通过简化程序、缩短流程,让残疾人朋友及时享有政策红利。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