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黑河市残联聘请专家深入基层为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

发布时间:2021-04-15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去年,黑河市残联积极争取省民政厅“福康工程”惠民项目,携手省社会康复医院,为黑河市范围内500余名股骨头坏死残疾人进行筛查,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进行股骨头置换手术。目前已为400余名残疾人成功实施手术,手术成功率达100%。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与解决残疾人实际问题相结合,黑河市残联党组积极争取“福康工程”惠民项目继续落户黑河,不但增加了股骨头坏死残疾人免费手术名额,还争取到了小腿假肢的免费适配安装。市残联统筹部署、组织协调,再次邀请由省社会康复医院、哈医大医务人员以及假肢适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深入黑河市基层,为黑河市股骨头坏死残疾人、脊柱侧弯与髋关节疾患残疾人、小腿假肢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

4月8日,黑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亚华陪同以省社会康复医院副院长王兴华为首的专家组一行7人,利用三天时间深入各县(市、区),对全市股骨头坏死残疾人进行免费筛查、小腿假肢残疾人免费适配取样。此次筛查、适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专家组不顾舟车劳顿、加班加点,每到一处迅速开展工作,各县(市、区)残联积极配合,准备场地并安排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确保活动有序进行,为前来进行筛查和假肢适配取样的残疾人提供服务。

此次活动,共筛查出符合手术的股骨头坏死残疾人251人,现场为33名小腿假肢残疾人适配取样,并为66名脊柱侧弯和髋关节疾患残疾人进行义诊。

“福康工程”惠民项目使黑河市近千名残疾人家庭受益,大幅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自理能力、就业能力和生活质量,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从根本上解决了因残致贫、因残返贫的问题。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