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大兴安岭松岭区残联“进门入户”解民忧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5-08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大兴安岭松岭区残联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帮助群众为根本点,采取上门服务、入户评定、协调代办、集中鉴定等方式,切实解决残疾人群众的实际问题,真正打通服务残疾人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为解决部分重度肢体残疾人不方便到定点医院体检,更换办理到期残疾人证困难的问题, 松岭区残联组织残疾评定专家成立评残服务队深入到残疾人家庭开展了“上门服务、入户评定”活动。为长期卧床和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提供残疾等级上门评定服务,通过简化程序、缩短流程的方式,让残疾人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残疾人证,及时享受国家政策。目前,已开展上门服务2次,为5名残疾人进行了入户评定。

对于残疾人来说,残疾等级评定和办理残疾人证是涉及切身利益的大事,松岭区残联改进工作方式,用心用情把残疾人关心的事办好。

为方便残疾人群众及时了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流程,松岭区残联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印制发放了2000份便民服务卡;对全区到期残疾人证持有者的居住地、身体状况、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进行统计,同时与相关单位密切沟通配合,作好换证工作计划,并利用电话、微信、便民服务卡等方式通知持证人员了解换证时间、工作流程和所需材料。截至目前,已发放第三代残疾人证186张。

残疾人证换发过程中,有很多残疾人朋友为填表一事发愁,松岭区残联工作人员便主动帮其填写;需到银行开卡,部分残疾人朋友情况特殊无法到现场办理,残联便收齐所需材料主动帮其代办;为减轻困难残疾人朋友的经济负担,残联便主动与松岭区医院沟通协调,为其减免残疾评定费用。目前,已为20多位残疾人代办开卡,为8名残疾人减免费用。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