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全省首例!双鸭山市民政局、市残联联合办理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

发布时间:2021-05-12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近日,民政部办公厅、中国残联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全面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的通知》,明确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不受户籍地限制。

4月27日,双鸭山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在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的“跨省通办”信息列表中看到,双鸭山市岭东区西山办接收到了一条来自上海市的“跨省通办”申请信息,这条“跨省通办”申请是双鸭山市接收到的首例,也是黑龙江省的首例。

全省首例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业务,既是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在残疾人工作方面的创新突破,也是全面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的重要体现。双鸭山市民政局、市残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市民政局在接收到申请信息后的第一时间,邀请市残联、岭东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一同来到市民政局,采取联合办公的方式,力求圆满地将我省首例“跨省通办”业务办成、办好。

目前,全省首例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已通过双鸭山市岭东区西山街道办事处和岭东区残联的审核,待岭东区民政局对当事人材料和信息进行最终审定后,即可将受理结果反馈至当事人,并将于今年6月开始向当事人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金。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