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齐齐哈尔等地残联与残疾人共度端午

发布时间:2021-06-16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齐齐哈尔市残联与共建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 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11日,齐齐哈尔市残联与西虹桥、文宾两个社区共同举办了“我们的节日 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市残联党员干部、狮子会狮友、社区干事和残疾人代表等120余人,共同欢度端午。

为了让共建社区残疾人、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齐齐哈尔市残联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募捐6000余元,为两个社区送去精心采购的江米、粽叶、蜜枣、鸡蛋等节日物品。

北安市残联组织开展“粽情助残 传递温暖”活动

北安市残联携手文明办、雨露志愿者协会开展“粽情助残 传递温暖”端午节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活动,为贫困残疾人送去了米面油、雨伞、辅具等物品以及粽子、葫芦挂饰等节日礼物。

“有困难,找我们。残联就是残疾人的家,我们就是残疾人的家人”。活动中,残联工作人员细心了解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和“两项补贴”享受情况,宣传各项惠残政策。志愿者还为残疾人提供了理发服务,并表示会长期为残疾人朋友提供此项服务。

海伦市残联为困难残疾人送去慰问品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困难残疾人家庭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传统佳节,海伦市残联深入东林、东风、乐业等乡镇的残疾人家中,为残疾人家庭送去米面粮油、水果等慰问品。

大兴安岭塔河县残联开展端午节送爱心活动

“悠悠艾草香,浓浓端午情”。为让残疾人朋友度过一个温馨安康的节日,11日,大兴安岭塔河县残联与老子文化志愿者以及按摩院和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残疾人家中慰问,为他们送去鸡蛋、大米、牛奶等物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残疾人朋友身边。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