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漠河市残联举办残疾妇女手工编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14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残疾人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近日,大兴安岭漠河市残联与妇联联合举办手工编织技能培训班,来自各乡镇的30余名妇女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残疾人家庭和残疾妇女的需求为出发点,在集中授课与分散练习交替进行的基础上,采取“订单式”的培训方式,与参加培训后的优秀编织人员直接签署订单,进行合格成品回收,切实帮助贫困妇女尤其是残疾妇女在手工编织领域中实现就业创业。

培训现场,老师详细地为学员们讲解编织方法,手把手地指导实际操作。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认真聆听、充分交流、积极向老师请教。学员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漠河市残联、妇联举办这次培训班,培训内容不仅实操性强,还能实现居家就业,回去后一定学以致用,积极承接订单,提高家庭收入,努力创造幸福生活!

本次培训增强了漠河市残疾妇女为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的信心。漠河市残联将继续整合多方资源,开发更多类型培训,切实助力贫困残疾妇女拓宽就业创业渠道,致富增收。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