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七台河市残联入户评残 贴心服务残疾人

发布时间:2021-07-22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七台河市残联始终把“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力求为残疾人提供更为便捷、贴心的服务。

近期,七台河市残联、区县残联和医疗专家组成评定组,共为57名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了入户评残服务。每到一户残疾人家庭,评定组的医疗专家都仔细查看相关病历,认真检查残疾人的肢体功能,详尽了解残疾人的身体状况,严格依据标准进行残疾评定,并根据残疾人的实际情况提出专业的康复建议。在提供入户评残服务的同时,残联工作人员还向残疾人及其家属详细介绍了各项惠残政策,告知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在领取残疾人证后,可结合自身实际申请享受两项补贴及辅具适配等惠残政策。

七台河市残联开展的入户评残服务,为重病在床的残疾人提供了方便,减轻了残疾人家庭经济上的负担,使残疾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贴心的“零距离”服务,实实在在地解决了残疾人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家中,得到了残疾人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