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 鸡西市:让疫苗接种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1-09-24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近日,鸡西市梨树区残联各街道、社区专职委员主动担负起疫苗接种情况的统计工作,在了解到部分重度残疾人因行动不便无法到社区医院接种的情况后,梨树区残联积极联系社区医院医生到重度残疾人家中为其接种新冠疫苗。

梨树区残联工作人员与社区医院医生详细了解残疾人身体状况,并在接种后持续观察残疾人朋友30分钟,无异常后才放心离开。截至目前,已有5名重度残疾人享疫苗接种上门服务。

城子河区残联主动沟通、积极协调卫健部门为残疾人群体接种新冠疫苗开设绿色通道,并为重度残疾人提供接种疫苗上门接送服务,目前,已接送5名重度残疾人到附近社区医院接种新冠疫苗。

上门接种,主动接送,不仅为残疾人提供了方便,更提高了疫苗接种效率,加快了全民免疫屏障构建,让疫苗接种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