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宝清县残联开展残疾人手工制作就业创业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29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帮助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及家属就业创业,增加经济收入,促进共同富裕,宝清县残联于近日联合彭辉结缘斋共同开展香包制作就业创业项目培训,共有来自社区和宝清镇的16名残疾人及家属参加培训。

在现场,彭辉结缘斋的工作人员向大家细心讲解香包制作过程。培训过程中,宝清县残联还向大家介绍了香包制作项目的特点和前景。该项目具有入行门槛低、生产成本低、制作过程简单、适应人群广的特点,除重度的智力、精神、视力、肢体残疾人以外,其他类别和等级的残疾人均可参与制作。残疾人及家属学成后,可以选择集中代工就业和居家制作创业两种方式,产品原料和设备由彭辉结缘斋提供,生产出的成品由彭辉结缘斋统一回收。

同时,宝清县残联还对积极性高、能长期制作的残疾人及家属给予政策扶持,真正实现原料、设备、生产、销售一条龙服务,扫除残疾人及家属在就业创业过程中的障碍和风险,帮助他们实现“靠自己的努力工作来增加收入”的梦想,体现人生价值,树立自强自立融入社会的信心。

下一步,宝清县残联将把提升残疾人及家属的就业创业技能做为工作重心,转变工作方式方法,不断适应时代发展,积极联合、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中,为残疾人就业开新路。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