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齐齐哈尔市残联联合爱心人士张光远资助5名残疾考生

发布时间:2021-10-09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近日,齐齐哈尔市残联与市教育局、市招考办共同举办“汇善”张光远助残奖学金发放仪式,为享受中考合理便利政策并考入重点中学的5名残疾考生发放5000元奖学金。

发放仪式上,齐齐哈尔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永明介绍了为中考残疾学生提供的便利政策,以及近年来享受过相应政策的考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募捐活动,筹集资金,努力改善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等各方面状况。去年又发布了“汇善”助残品牌,其中“汇善”张光远助残奖学金由市张光远中医诊所院长、市政协委员、市知名爱心人士张光远出资成立,旨在奖励学习成绩优异、家庭困难的残疾学生。

张光远表示,助学不仅仅是助力一个学子梦,更是助力一个残疾家庭的未来。希望以微薄之力帮助残疾学生改变命运,实现理想,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助残事业。鼓励受助学生珍惜青春年华,以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克服困难,自尊、自信、自强,不断磨练意志、武装头脑,掌握更多知识,为今后的发展拓宽平台,打造更宽广的天地。

下一步,齐齐哈尔市残联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联合社会爱心人士,给更多的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温暖和希望,不断满足残疾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倾力奉献,不断书写齐齐哈尔市助残服务的新篇章。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