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鹤岗市残联创新便民举措 暖心服务送上门

发布时间:2021-10-11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随着“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不断深入,今年国庆节期间,鹤岗市残联坚持国庆假期不休息、服务不停歇,深入残疾人群众家中,为残疾人送去暖心服务,围绕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创新举措为残疾人办实事,着力提升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开展送辅具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市、县区残联工作人员分别深入重度残疾人家中,发放轮椅和助行器。东山区残疾人盛江坐在轮椅上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残疾人的关心,感谢残联对我们的关爱。”工作人员还向残疾人家属细致讲解辅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及保养维护等知识。此次活动增强了残疾人群众的生活自理能力,有效解决了残疾人群众出行难、行动不便等实际问题。

线上指导0-6岁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训练

抓住残疾儿童家长国庆节放假的有利契机,做好康复训练的线上服务,指导0-6岁残疾儿童的家长为残疾儿童开展居家康复训练,保障自闭症、脑瘫及听力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的持续进行。

发布残疾人招聘信息

鹤岗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联系市内9家企业,积极开发残疾人就业岗位80余个,在市残联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招聘信息,并通过微信群、QQ群向残疾人朋友推送相应信息。以视频方式,为有培训、求职需求的残疾人,进行线上登记,并推荐相关职业技能培训及适合的就业岗位。

助力残疾人网络直播就业

肢体残疾人王鹏,大专毕业后从事过电脑维修等临时性工作,后来参加电商培训班,掌握了互联网就业相关知识,萌生了互联网直播就业的想法。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了解情况后,在国庆期间,全程指导,并提供手机支架、手机置放台、麦克风、补光灯、三角支架等直播设备,同时勉励王鹏要不断加强学习,更好地掌握网络直播的商业模式,争取成为残疾人网络电商创业的表率。  

开展居家托养线上服务

在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对居家托养人员开展线上帮扶服务,普及疫情科学防控知识,提醒服务对象提高防范意识,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为残疾人解疑释惑。

开展法律知识送到家活动

把《民法典》送到部分残疾人家中,解读涉及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法规条文,为残疾人朋友读懂、学通《民法典》发挥引领作用。通过入户普法讲解,提高了残疾人朋友的法治观念,强化了用法律武器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意识,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法律援助的知晓率。

开展送温暖活动

各县区残联根据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开展不同形式的送温暖活动。兴安区残联在双节期间,为30户困难残疾人发放慰问品;南山区残联组织志愿者,为65名残疾人做核酸检测,接送3名残疾人接种疫苗;东山区残联为1户残疾人进行室外无障碍坡道改造,为20名残疾人发放集善云听卡。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