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伊春市汤旺县残联国庆期间为残疾人送实在服务

发布时间:2021-10-12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国庆节期间,伊春市汤旺县残联开展“助残圆梦”主题活动,不断增强残疾人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汤旺县残联充分发挥残疾人协会作用,号召残疾人专干和残协会员为残疾人群众开展“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活动。重度残疾人曹清国,长期卧床不能自理。县残联志愿者国庆期间到他家帮忙打扫卫生,曹清国的妻子感谢地说:“我家窗户漏风,一到冬天就特别冷,我正愁粘薄膜的事儿呢,你们就上门了,还粘的这么平整这么好,太谢谢你们了!”

残疾人刘恩芳和张宝珍都是肢体残疾,擦玻璃成了他们的难事儿。县残联志愿者不但把玻璃擦得干干净净,还帮他们家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卫生大扫除,感动得他们连说:“你们真是想我们所想呀,看着家里这么干净,心里也亮堂多了!谢谢残联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重度肢体残疾人张迎革,平日和86岁的母亲一起生活,县残联志愿者定期为这个家庭打扫卫生。重度残疾人刘忠贵不慎摔了一跤,上厕所成了他的烦心事儿,县残联了解情况后为他送去了轮椅座便器,解决了刘忠贵的实际困难。

国庆期间,汤旺县残联协会志愿者为残疾人群众免费上门理发、修理电器、安装排烟机、收秋菜、劈烧柴、打扫卫生,立足实际、服务群众,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了实处。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