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宝清县残联重阳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残疾人生活不便,他们的父母为照顾其日常生活付出了无数艰辛。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宝清县残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联合宝清县澎辉结缘斋、鑫淼食用菌合作社及爱心人士张庆,看望慰问3户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家庭,送去节日祝福。

大家首先来到吕金山家中,吕金山是位古稀之年的老人,他的两个儿子都是重度精神残疾人,没有生活自理能力,日常生活全靠他和老伴照顾,两个儿子每年的治疗费用达2万多元,生活负担十分沉重。慰问时,为其送去了牛奶、面包、食用菌粉、白面等物品,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

随后,大家分别来到刘勇和战斗英雄、残疾人工作者郇贵波家中。刘勇是位花甲之年的老人,他的儿子和孙子都是残疾人,两代人的生活全靠老两口照顾。郇贵波今年50多岁,是一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退役军人,既是战斗英雄,也是一名残疾人工作者,为国家、为残疾人都做出了无私奉献。在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祝福的同时,大家纷纷表示,如果他们以后的生活有什么困难,一定会尽力帮助解决。

在今后的工作中,宝清县残联将把不断提高残疾人家庭的生活水平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残联组织代表、服务、管理的工作职能,多措并举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