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大庆油田残联用“实景课堂”鼓励残疾学员

发布时间:2022-01-21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近日,大庆油田残联开展了油田职工残疾待业子女非全日制安置救助工作。为了让受助学员懂得感恩,珍惜来之不易的安置机会,在非全日制岗前培训中,特别增设了大庆传统教育内容板块,组织学员参观了铁人纪念馆。通过实景课堂,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严格要求自己、鼓励自己。

走进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解铁人的故事。看到铁人当年工作生活的艰苦条件和恶劣环境,学员们感受到了铁人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崇高精神;听到铁人“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铿锵话语,大家无不精神振奋。在听到王进喜见到公共汽车背着煤气包而落泪的故事后,学员王梦琦说:“小时候就听爷爷说过背着‘包袱’的汽车,一直很好奇,但不知道产生这个‘包袱’的背后是如此的苦难。王进喜把这个‘包袱’去掉了,也去掉了压在人们心中的苦难,让我更加敬佩铁人胸怀祖国的强烈责任感。” 

此次活动,是对学员们心灵的一次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把铁人精神根植在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将“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去。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