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党百年 > 全省学习

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省残联参演节目《丹心向党 奋进自强》、《不忘初心》独具匠心 彰显残联风采

发布时间:2021-08-05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黑龙江省直属机关举行“颂歌献给党 启航新征程”文艺汇演,用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省残联全体党员干部热烈响应,积极准备,用身边故事向党诉说感怀,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无声胜有声”的手语代表全省220万残疾人兄弟姐妹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6月2日下午,经过2个多月的精心排练,省残联在省直机关第五场文艺汇演中献上了精彩的节目,省残联党组班子、机关及服务中心共计77名党员参加演出。节目选定的表演曲目是《不忘初心》,展现形式为“配乐诗朗诵《丹心向党 奋进自强》+手语舞蹈《不忘初心》”,5位残疾人党员干部通过讲述在党的亲切关怀下自身成长的温暖故事,彰显了党对残疾人群体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表达了对党的感激之情。全体党员干部用手语表达对党、对残疾人事业、对残疾人兄弟姐妹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展现了残联干部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将残联干部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党领导下的残疾人事业的无限热爱展现得淋漓尽致。参加演出的党员干部饱含对党的深情,对残疾人事业的无比热爱,用深情的语言和铿锵有力的誓言诉说对党绝对忠诚,在手语舞蹈中激昂前进的力量。整场演出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激励效果和艺术效果的高度统一,赢得了在场工作人员的高度赞誉和现场评委的热烈掌声。

    省残联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文艺汇演工作,始终将其作为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展现省残联精神风貌的重大机遇。党组主要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策划,亲自参与曲目选定、动作指导和演出编排,协调解决各类困难问题,党组班子带头主动参加每一场彩排,充分发挥示范引领效应。参与演出的77名党员干部,坚持做到日常工作不缺位、集中排练不缺席,利用休息时间主动练习动作,反复打磨每个细节,力求以最饱满的精神、最昂扬的状态,展现新时期省残联干部队伍新形象,抒发对党最深情、最赤诚的告白。

    此次文艺汇演在全省残联系统引起了强烈的情感共鸣。大家一致表示:百年峥嵘、岁月如歌,中国共产党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的奋斗从未止步,要把对党的颂歌唱在口中、吟在心里、落在行上,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之心、对残疾人群众的赤子之心、对残疾人事业的奉献之心,践行残联组织的初心使命,把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用全省残疾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