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党百年 > 全省学习

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让残疾人信得过 找得到 离不开

发布时间:2021-08-05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残疾人技师在制作服装和粮食画。靠一技之长,创业增收

省残联党组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积极落实。成立“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专班,制定“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确保“十四五”残疾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4月12日起,省残联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实践调研月活动。班子成员分别带队,组成7个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全省67个县(市),走进残疾人家庭,围绕精准康复服务、特殊教育等10个方面,进行“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调研实践活动,通过耐心问需、倾听诉求、注重交流、掌握实情、解决问题、总结经验,“走流程、查服务”,以办实事的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

在省残联党组的带动下,全省各级残联组织积极开展“万名残疾人工作者进万家”活动,工作人员深入到每一位残疾人家中,与困难残疾人结对子,了解残友需求,协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引进社会化工作方式,在全社会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实践活动中,省残联以“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为标准,梳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不断改进创新服务方式,为残疾人提供身边服务。依托实名制持证残疾人基础信息库,解决残疾人在医疗、康复、教育、就业、脱贫、文化、体育、托养、无障碍环境改造等各方面最迫切的需求。

全省残联系统发挥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其他网上服务平台作用,形成联系网、工作网、服务网整体合一的残联网络及新媒体网上服务工作新格局,建立扁平化信息沟通渠道,做到网上网下双服务,确保残疾人群众遇到难事儿急事儿有渠道、有途径找得到残联,找得到残疾人工作者。

从对残联信得过,到找得到,再到离不开,省残联“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深走实,把关爱实实在在地送到每一位残疾人心中,各种暖心扶残助残事迹大量涌现,真正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了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