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规范 > 教育就业

张海迪出席康复大学建设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7-03-29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海迪主席出席康复大学建设专家咨询会并讲话

图为海迪主席出席康复大学建设专家咨询会并讲话

图为康复大学专家咨询会现场

图为康复大学专家咨询会现场

2017年3月23日,中国残联召开康复大学建设专家咨询会,听取有关专家和地方政府的意见建议。张海迪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海迪主席首先感谢地方政府、与会专家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她指出,康复是生命的重建,是残疾人最迫切的需求,也是老年人、伤残者的基本需求。残疾人工作,康复要优先做好。身体条件是实现美好理想的基础。早一天得到康复,生命就多一份希望。发展康复事业,既符合“健康中国”发展战略,也有望成为我国经济新的增长点。但目前我国康复人才总量严重不足,且结构不合理,学科与专业建设严重滞后,亟需加快康复专业人才的培养、提高人才质量。

海迪主席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说,建议康复大学要有高要求,高标准,要按照“高端起步、加快建设、整合资源、优化提升”的原则,又快又好又稳地研究和推进康复大学建设,思路要更宽阔,更要有国际化的眼光,真正向着最好的大学去努力。中国康复大学不是政绩工程,它要立足长远,为健康中国培养康复人才。

会议简要回顾了提出“建设康复大学”的过程,以及过去一年中国残联推进康复大学建设所做的工作。有关地方政府结合本地高等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及高等教育资源,从学校选址、政策支持、资金保障、人才引进、资源整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建好康复大学的意愿和决心。来自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等机构的国家高校设置方面专家、教育行政管理专家、大学校长和康复专家围绕康复大学办学主体、办学定位、建设路径和管理体制等问题发表意见,建言献策。

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孙先德,中国残联副主席黄悦勤、刘德培,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贾勇出席会议。康复部、教就部、计财部、研究室和有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