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规范 > 教育就业

黑龙江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成功举办2016年全省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6-08-12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2016年全省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

图为与会领导参观残疾人展能区

图为省残联理事长黄迎新陪同中残联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强巡视刺绣赛场

图为省残联理事长黄迎新陪同中残联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强巡视刺绣赛场

图为竞赛闭幕式颁奖仪式

由省残疾人联合会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的2016年全省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于月4日在哈尔滨隆重举行。

此次竞赛为省级二类职业竞赛,共设置美发师(美发)、动画绘制员(动画制作)、保健按摩师(盲人保健按摩)、计算机操作员(文本处理)、手绣制作工(刺绣)、民间工艺品制作工(剪纸)、美甲师(美甲)、绘画8个竞赛项目。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16支代表队150名各行业岗位精英选手参赛。竞赛将对已纳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职业(工种)范围内各竞赛项目(美发师、动画绘制员、保健按摩师、计算机操作员)排名前2位的选手,授予“2016年省残疾人技术能手”称号并颁发证书;对其它获得名次的代表队、选手以及部分未取得名次但表现突出的代表队和个人也将进行相应表彰。本次竞赛是继全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综合大赛后,又一项形成常态化的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我省历来高度重视残疾人的就业工作,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各级就业服务机构积极为残疾人和用人单位提供有效的服务,得到了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的肯定。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李强表示:“黑龙江省各级残联和就业服务机构多年来积极努力、扎实工作,业绩斐然,可喜可贺”。

今后,我省将不断地开展不同规模和层次的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力求通过此种活动,树立残疾人能工巧匠的全新社会形象,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吸纳残疾人就业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推动残疾人就业工作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大为宣布开幕。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迎新致欢迎辞。

开幕式由省残联副理事长李洪泉主持。

大庆、哈尔滨、牡丹江、齐齐哈尔、大庆油田、鸡西市分获团体总分前六名;牟月媛、李金凤、于嘉欣、吴朋、李荣飞、庞军、盛玉贤、任晓庆八名选手分获各项比赛第一名;全省10个市地获得团结协作奖和道德风尚奖;10名选手获得优秀技能奖和拼搏奖。


来源:省残疾人就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