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规范 > 教育就业

2016年全省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05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2016年全省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会议在大庆召开

图为2016年全省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参观大庆市残疾人就业孵化基地

图为与会人员参观大庆市残疾人庇护性工场

12月20日—21日“2016年全省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会议”在大庆市召开。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洪泉同志出席会议并做讲话,中共大庆市委副书记张亚中同志到会致辞,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各市(地)残联,省森工总局残联、哈尔滨铁路局残联、大庆油田残联主管残疾人就业工作的理事长和就业机构负责人,以及各县(市)残联理事长参会。

会上,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潘字东同志总结了2016年全省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安排部署了“十三五”及2017年全省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会议集中传达了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同志有关残疾人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大庆市、鹤岗市、肇源县、塔河县六个地区进行了典型工作交流,“龙在云端”和“众智汇”进行了就业培训项目推介。会议以潘字东同志的工作报告和六个地区的发言为讨论重点,以找差距、补不足、谈体会为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并组织实地参观考察了大庆市残疾人就业服务站和培训基地、辅助性就业基地、创业孵化基地。

李洪泉副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各级残联、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要紧紧抓住“十三五”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有利契机,坚定做好残疾人就业服务的信心。要狠抓落实,为做好“十三五”残疾人就业工作提供有效保障。针对下步工作他着重强调,提高残疾人及其家庭收入,是实现“两不愁、五保障、两促进”总体目标的重要保障的引擎。时间紧、责任重、难度大,必须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残疾人就业工作做为重点工作突出出来。二要整合资源,加大对就业工作的资金投入。三要勇于创新,引导残疾人向现代服务业领域拓展。四要加强指导,推动工作平衡开展。五要提升素质,为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提供人才支撑。

此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省残联党组理事会对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的高度重视。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机遇,深刻解读了 “十三五”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的精髓,提出了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残疾人就业服务的理念、方式和手段,以及做好就业服务需要抓住的关键环节,为我们做好“十三五”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针、措施和方法。

来源: 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